close

閱讀輪胎資料 :  3T


1. TREADWEAR : 耐磨指數。

後面的數字愈大,代表這個輪胎愈為耐磨,反之則較不耐磨耗。

例如標示Treadwear400的輪胎,可說是相當耐磨的了;不過這也意謂著其偏重於長壽命、長里程的取向,輪胎橡膠質偏硬,相對而言其抓地力就不會很強。反之在性能胎上的Treadwear標示常在200以下,代表它所使用的橡膠質較軟,能夠提供較理想的抓地力,也比較不耐磨耗。所以一般跑車輪胎的耐磨指數會較低。


2. TRACTION : 循跡等級。

是測量輪胎在直線前進於濕滑的測試路面上將車輛停止下來之能力,但並不測量直線加速能力。

循跡等級測試只會在特定濕滑程度的混凝土或柏油路面上進行直線前進滑動,從這些測試獲得的等級並不能代表乾地循跡性,彎道循跡性或排水性。循跡等級範圍從 A 到 C,A 為最高等級。


3. TEMPERATURE : 輪胎耐溫度的能力。

同樣分A、B、C三級,A為最優,C為最劣。如果您高速行車的機會多些,那麼最好多注意這項標示,因為在高速行車下輪胎的溫度 會上升得較高。


4. DOT : 美國運輸部縮寫(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指輪胎符合美國運輸部的安全標準。


5. MAX PRESS : 最大充氣壓力。


6. MAX LOAD : 最大充氣壓力時之最大負載重量。


7. RADIAL : 幅射層輪胎

是指簾布層以放射狀的方式擺置。幅射層輪胎的胎壁較為柔軟而胎面剛性較高,高速穩定性較佳。在輪胎規格中的”R”字也代表是幅射層輪胎。


8. 產地 Made in XXX  : 輪胎的生產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st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