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來,中國大陸汽車市場的蓬勃發展,讓人不容小看它的輪胎需求。根據輪胎中國大陸市場上的銷售額排名,我們可拿來參考比較一下,相去應該不會太遠:

  第一是:法國米其林       第二是:日本普利斯通     第三是:美國固特異

  第四是:德國大陸           第五是:義大利倍耐力     第六是:日本住友

  第七是:日本橫濱           第八是:美國庫珀            第九是:南韓韓泰

  第十是:日本東洋           第十一 : 南韓錦湖輪胎     第十二 : 佳通輪胎

  第十三 : 莫斯科 Sibur-RusskieShiny                            第十四 : 中國三角集團

下面介紹一下,想換輪胎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不換的也可以長長知識。只說品質最好的高檔輪胎,先從知名度最低的說起吧。

  1、倍耐力PIRELLI(義大利)

  相信喜歡足球喜歡國際米蘭的朋友對這個牌子都有印象。倍耐力是國際米蘭的主贊助商,國際米蘭隊服胸前的商標就是倍耐力,甚至在倍耐力剛進入中國的時候,有場比賽還特地印上倍耐力的中國字樣,足見倍耐力對中國市場的重視。倍耐力起源於19世紀後期,是最早的輪胎廠家之一,它屬於運動型輪胎,也是最早贊助F1的,現在還在贊助WRC, 2o11年起,重新為F1指定用胎。說實話,倍耐力輪胎絕對適合WRC那種路況,抓地超強,非常強壯。喜歡飚車的朋友,我覺得倍耐力是首選,抓地太強悍了,不敢說倍耐力是最好的,但可以負責任的說,倍耐力的抓地是最棒的,飆車玩家必備,不過前提是倍耐力的輪胎噪音稍微大些。倍耐力的價格在高檔輪胎裡屬於中等偏上,目前已經在中國生產,銷售理想。配套比較多,都是高檔車,像寶馬7係,奧迪A8等等。如果你喜歡倍耐力,不在乎它過高的價格定位,喜歡開快車,選倍耐力沒錯!!

  2、馬牌CONTINENTAL(德國大陸)

  德國馬牌也叫大陸輪胎,也是19世紀開始做輪胎的。歐洲盃足球賽場經常能看見馬牌的廣告,汽車賽方面好像贊助的不多,據了解的好像大卡車的比賽是使用馬牌,好像沒玩過F1。馬牌和倍耐力是兩個極端,以靜音舒適著稱,那些說米其林舒服的朋友一定沒用過馬牌輪胎。舒適靜音是馬牌的最大特點,不過好像也只有這一個特點,馬牌不算耐磨,抓地力一般,不強壯,不太適合路面/路況不佳的地區。進口輪胎的價格比較實在,目前中國工廠還沒有蓋起來,市場表現還要看中國生產輪胎上市後的定位情況(據馬牌輪胎內部會議透露,馬牌中國產輪胎瞄準的第一個競爭對手是鄧祿普)。配套方面,馬牌輪胎主要配套一些中級車型,如奧迪A4,A6,賓士C級E級,寶馬3系列;一些高檔的SUV配套的馬牌都是捷克出的,噪音不小。如果你追求舒適靜音,對耐磨、運動、價格方面沒有要求,馬牌是個不錯的選擇。

  3、鄧祿普 DUNLOP (日本)

  鄧祿普于19世紀後期起源於英國,後被日本公司控股。鄧祿普是第二個玩F1的輪胎品牌,在F1分站賽的贏得數量上目前排第二,現在不玩了,現在主要贊助德國房車大師賽、A8房車賽及摩托GP。在多項的越野比賽中也是主要贊助商,因為越野胎中鄧祿普是最好的。中國生產的鄧祿普輪胎最大的特點就是沒特點(和普利司通類似,下面會提到。靜音舒適性不如米其林和馬牌,抓地力不如倍耐力,屬於比較中性的輪胎。其實鄧祿普在國際上是個純高端品牌,從配套方面就能看出來,奧迪A8,賓士S600,寶馬5系列X5X3,大眾途銳,價格當然也高的誇張。中國產的鄧祿普針對中國的情況,適當降低了部分小型號輪胎的定位,使其能夠滿足幾乎全部車型的需求,價格比較合適。曾經在網上看到過一篇對鄧祿普的評論:不敢說鄧祿普是最好,但性價比是最高的輪胎。如果你偶爾會小玩一下你的車,又對舒適靜音性有所要求,價格也不希望太貴,鄧祿普不錯。

  4、固特異 GOODYEAR (美國)

  鄧祿普由於著名車手賽納的死,離開了F1,取而代之的就是來自美國的品牌固特異,目前保持F1分站賽冠軍數量的記錄。目前贊助的汽車賽事不清楚。固特異屬於典型的美國貨,只求抗噪,抓地僅次於倍耐力,噪音接近倍耐力,不耐磨,還容易偏磨損,價格貴死。我對它一點好感沒有。配套不多,奧迪Q7,陸虎,中國產的車配套比較多,奧迪,華晨寶馬等。我感覺美國鬼子可能是壞,不把好東西給中國,價格和米其林差不多,對於中國生產的輪胎來說,價格是最貴的了,品質又差,工廠產量小,凈是代工產品(固特異在榮成成山廠就有代工,雖說代工可以節省成本,可品質不敢恭維)。

  5、米其林 MICHELIN (法國)

  米其林19世紀起源於法國,是子午線輪胎的發明者。在固特異後贊助F1,現在贊助的汽車賽事也不少,WRC等等。米其林屬於舒適性輪胎,舒適性接近馬牌,抓地耐磨一般。米其林銷售額世界第二,僅次於普利司通。主要配套一些頂級品牌汽車的中端產品,如寶馬5系列,賓士E級C級。感覺上來說,同樣屬於舒適性輪胎的米其林比馬牌更適合中國的路況一些,這也是米其林在中國成功的原因吧。當然,由於廣告,米其林的價格在中國並不算低,進口米其林價格一般,沒有倍耐力,馬牌,鄧祿普的貴。總體來說,米其林不錯,如果你對它的品牌認可,那麼我小推薦一下。

      6、普利司通 BRIDGESTONE (日本)

  普利司通,地地道道的日本品牌,也是世界6大輪胎品牌中最晚、唯一一個20世紀開始做輪胎的廠家。目前獨家贊助F1。不過只到2010年止,錢燒的太兇,玩不下去了。中國產的普利司通和鄧祿普很類似,沒啥特點,屬於比較中性的,各方面性能都過得去,舒適靜音僅次於鄧祿普,是高端品牌中最耐磨的。價格嘛,由於在F1中瘋狂燒錢,價格不算便宜,比米其林,固特異便宜點。也由於贊助F1,銷售額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超過米其林,目前世界第一,普利司通最近1年也能在高端車型中看見配套,如奧迪A8,賓士S級等。由於價格因素,看看就好。

  總結:

  運動性:      

         第一:倍耐力,第二:固特異,第三:鄧祿普,第四:普利司通

         第五:米其林,第六:德國馬牌

  舒適靜音性:

        第一:德國馬牌,第二:米其林,第三:鄧祿普,第四:普利司通

        第五:固特異,第六:倍耐力

  耐磨性:     

        第一:普利司通, 第二:倍耐力 ,第三:鄧祿普 ,第四:米其林

        第五:德國馬牌, 第六:固特異

  價格(由高至低)

        第一:米其林, 固特異並列 , 第三:倍耐力 ,第四:德國馬牌

        第五:普利司通 ,第六:鄧祿普

  安全系數:

        第一:倍耐力 ,第二:固特異 ,第三:鄧祿普, 第四:普利司通

        第五:米其林, 第六:德國馬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st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