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一直在改變,輪胎呢?

們很難想像要怎樣改變輪胎圓圓的造型,之前小編有介紹固特異專門為SUV車型設計的一款新概念輪胎  Terranaut,透過調整氣壓突出或縮回改變輪胎上的塊形花紋從而在城市公路胎山地越野胎兩個功能間轉換。

 

 Terranaut 固特異 Terranaut          

 

當然創意的開發不能漏掉米其林的Tweel,將自行車車輪的原理融合進汽車輪胎,充分將輪胎會爆胎的可能性抽離。

 

     tweel  米其林Tweel

 

以上這兩個概念的推出,讓未來輪胎有新的輪廓,去年2012年11月,Hankook呈現四款新概念胎

 

 

1. Tiltread Dynamic Tires(圖左)

此款輪胎和Tweel一樣都為實心輻射條狀的概念,非充氣式,扎到異物不會爆胎。比較特別的是輪胎會隨著地面的角度和車身傾斜改變,透過輪胎的變形hold住車身。

tiltread  

 

2. Motiv off road

輪胎花紋是塊狀,塊狀的花紋會隨著路況變形,將抓地力發揮到極致。

Motiv  

 

3. eMembrane Optional Friction Variable Tread( 圖左)

節能減碳的產品永遠是廠商和消費者的最愛。此款輪胎藉著改變輪胎的接地面積來節省油耗,十分有趣的概念。

Emembrane  

4. Mag-Trac (上圖右)

高速胎在追求速度外,講求的就是舒適感,此款輪胎挑戰不可能的點是將輪胎的軸承和輪胎獨立,獨立後兩個部分的結合是靠磁力,所以不論路面如何顛簸,是輪胎在路面起起伏伏,不會跟著軸承將路面情形反饋給駕駛。

 

小編比較有興趣的是3和4。油價居高不下,省油的輪胎是開車族必備良伴;第4款利用磁力結合軸承和輪胎,帶給使用者舒適感,這在台灣應該會熱賣吧!! 不過概念的型成到實品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輪胎怎樣透過氣壓變形、磁力如果失效帶來的危險性都需要克服。不管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輪胎不論如何變化,安全的輪胎才是好輪胎囉~

 

以上照片及影音來自http://www.prnma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st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