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忠憲/新北報導〕「我知道輪胎磨平卻沒換…,都是我的錯!」

磨平卻沒換 木工自責

昨天清晨,新北市25歲男子陳姓男子騎著機車載24歲女友上班,轉彎時疑因爆胎摔車,謝女頭部受到嚴重撞擊,顱內出血不治。警方檢視爆胎原因是陳男的機車輪胎已磨平卻未更換,陳男本想等有空才要去換輪胎,沒想到這一等卻害女友喪命,他很自責很後悔,警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將他移送法辦。

昨晨近7時,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銜接土城、板橋的城林橋往板橋方向下坡彎道處有機車自摔,一男一女受傷。

救護人員到場發現,後座的謝女雖有戴合格安全帽,仍因頭部撞擊地面力道過重,已無呼吸心跳,騎車的陳男有多處擦傷,立刻將2人送往板橋亞東醫院。急救近2小時,謝女仍因顱內出血而不治。

警方勘察現場,發現機車後車輪的橡膠磨到幾無胎紋,結構層已露出且有破損,而現場無煞車痕跡,路上沒有異物,研判應是過彎時爆胎致失控。

謝女父親趕到醫院時傷心欲絕,他與妻多年前離異,小孩由他帶,女兒乖巧,在連鎖超市任店員。

陳男在醫院時,情緒崩潰,他哽咽告訴警方,女友前晚到他石碇住處過夜,昨天清晨他從家裡要載女友去樹林上班,騎到城林橋板橋下橋處一個彎道,突然重心不穩就摔倒在地,他起身到女友旁,叫她卻無反應,立刻請路人打119。

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警方問他「為何輪胎磨成這樣卻不換新?」他說自己做木工,住石碇山區,以機車代步,輪胎是去年更換,雖知輪胎已磨平,但心想慢慢騎應不至於危險,等有空再去換,不料這一等竟然等出車禍,還害死女友,自己也吃上官司。

法界人士認為,陳男身為駕駛及車主,在法律上負有責任,應將車輛正常保養及處於安全狀態行駛,因個人疏忽導致輪胎爆胎,造成乘客死亡,其間有某種程度的必然因果關係;陳男若在審理期間與謝女家屬達成和解,法官應會輕判數月,甚至緩刑。

 

輪胎上通常都有磨耗指數TWI (TreadWearIndex),常見的是用三角標誌提醒使用者何時換輪胎,這裡小編附上簡單的說明,很多人會誤以為是磨到三角型有人甚至以為是三角型整個磨完 = = 三角型整個磨完還能騎也太神了。

TWI

 

圖三比較清楚一些,三角標誌上來就可以看到在溝紋內突起的小方塊,磨到這邊就該換了,沒有抓地力的輪胎很危險,為了自身安全還是要注意輪胎狀況。

TWI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st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