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的新排名出來了,前三名不太會有變動,照例是普利司通、米其林和固特異,排名依據2011年的銷售金額。恭禧正新又往前邁進啦,第九名!


新聞內文:

2012年度全球輪胎75強排行榜按企業2011年與輪胎製造有關聯的銷售收入排名。儘管受到日本“3•11”大地震的影響,但日本普利司通仍以284.5億美元連續第四年居排行榜之首,法國米其林的銷售收入繼續位列第2,但與普利司通的差距進一步縮小。美國固特異當年銷售收入增長20.9%,達204.9億美元,穩居第3。這一數字約是第4位元德國馬牌的2倍,說明近期世界輪胎前3強的地位相當穩固。前3強的銷售收入之和達763.54億美元,占全球輪胎總銷售收入的40.7%

位列第4至第8的企業分別是德國馬牌、義大利倍耐力、日本住友、日本橫濱橡膠、韓國韓泰。臺灣正新國際輪胎公司去年首次進入10強,今年再前進1位,位居第9,美國固鉑輪胎列第10。前10強銷售收入總計1221.8億美元,占全球輪胎行業的65.2%

2011年世界輪胎行業銷售收入增長幅度達22%,為近年增幅最大的一年,也是2009年金融危機後第二次達到20%的增幅。75強中只有3家企業小幅負增長,15家企業銷售收入增長超40%21家企業銷售收入增長在30%以上。增長幅度最大的是美國帝坦國際公司,增幅高達79.3%,排名由去年的第36位升至第27位。全球工程巨胎熱銷,帝坦國際收購固特異拉美工程胎廠對其銷售收入貢獻較大。增長幅度較大企業主要集中在中國,新疆昆輪、青島賽輪及山東金宇分列增幅的第2位、第3位和第4位。

由於企業銷售收入增長,世界輪胎20億美元俱樂部成員由15家上升至17家,10億美元俱樂部成員由25家上升至29家。全球輪胎企業銷售收入大幅增長的主要原因是原料價格和輪胎價格持續上漲。今年以來,橡膠原料價格出現大幅下降,支持輪胎高價位基礎已不存在,同時,全球輪胎銷量也呈現下降趨勢,預計今年輪胎銷售收入增幅將大幅下滑。


未命名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st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