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出更節能的商品是製造業的目標(有點繞口),因為能源有限,但欲望無限,所以耗費較少能源達到原先功率的產品成為趨勢。

輪胎目前設計重點也以綠色輪胎為主,歐洲先行實施標籤法,標示出燃油效率、滾動雜訊和濕抓地力,希望在2020年能源消耗減少20%,附上標籤圖和大陸跟進綠色輪胎的相關新聞, 讓大家了解輪胎新展望。

example-of-new-eu-tyre-label          



(來源:財匯資訊)

-----------------------------------------------------------------------------------

5月2日,從中國橡膠工業協會傳來消息,中橡協技術經濟委員會已經成立《綠色輪胎產業研究》課題組,將在年底前完成中國綠色輪胎自律標準的起草工作,爭取在2013年底具備啟動“綠色輪胎非強制性分級”的條件。

中橡協副秘書長、技術經濟委員會主任趙文權表示,綠色輪胎產業發展研究將本著從易到難的原則分兩步完成:第一步是完成具備實現產業化的大量基礎工作和實施條件,如成立課題研究組,在此基礎上起草綠色輪胎有關技術標準,落實有關實驗條件,為開展非強制性輪胎分級做好前期技術儲備工作;第二步是實施產品分級,爭取明年底具備啟動“綠色輪胎非強制性分級”的條件。計劃2013年5月底前完成《綠色輪胎產業研究》課題報批稿,上報工業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申請驗收。力爭經過兩年的努力,達到兩個50%的目標:50%以上的子午胎生產企業中,有50%的輪胎產量達到綠色輪胎標準。

據了解,綠色輪胎自律標準中,綠色輪胎的概念不僅包含了產品本身的節油環保,還包括了綠色制造和清潔生產的內容,即輪胎生產全過程踐行綠色制造理念,應用周期倡導綠色使用。自律標準將體現綠色輪胎的以下要求:使用環保、無毒無害符合歐盟REACH標準的原材料,生產過程實現低能耗、低噪音、低粉塵、低煙氣,產品具有低滾動阻力、低燃油消耗、出色的操縱穩定性、更短的制動距離、更好的耐磨性、可多次翻新等。

中橡協表示,輪胎企業應成為綠色輪胎科學使用的積極倡導者和實施者。此前,中國橡膠工業協會技術經濟委員會專門召開綠色輪胎產業化發展工作會,對《綠色輪胎產業化工作方案》進行了深入討論,并決定成立《綠色輪胎產業研究》課題組。課題組分4個專題研究小組,分別是綠色輪胎產品指標、資源能源環保指標、綠色輪胎生產工藝研究、環保原材料指南。此舉標志著綠色輪胎產業化工作進入了務實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st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