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辦人傳奇

羅結,來自彰化縣員林鎮佃農家庭,只有小學學歷的羅結,畢業後,十幾歲的他只有挑著蜜餞四處叫賣。憑著過人的膽識,以及幾近於固執的執著,打造了傲視全球的輪胎帝國。他的一生,可說是台灣橡膠業傳奇的最佳典範。

現今已經八十五歲的董事長,不僅是彰化縣的企業投資大戶,更是足不出戶的中國輪胎大王。每天有一百萬條車胎從正新中國各分工廠生產線進入大陸市場,產能稱霸中國,是中國第一大輪胎廠,他個人更躋身台灣前10大富豪,正新同時也是2010年世界輪胎排名第十二。  

品牌由來

正新 CHENG SHIN

1951年羅結與連榮車行老闆李陳榮合資設立連新輪胎,因理念分歧而拆夥。連新分家時,資產對分,互不侵犯,惟商標「連新」被李家標下,羅結則以「正連新」為名,另起爐灶,卻引來李家抗議,後來則拿掉「連」字,更名為「正新」

瑪吉斯 MAXXIS

1992年與三家美國代理商談判破局,正新體認到在東南亞等地更廉價勞工市場於是毅然投入重資,在美國亞特蘭大,創立MAXXIS(瑪吉斯)這個品牌,主打高品質、高價位車胎的歐美市場。

公司概況

正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由董事長羅結先生創立於1967年1月1日。董事長與總經理陳榮華先生帶領全體員工本著輪胎是良心事業,秉持「誠實經營、品質第一、真心工作」的理念,以顧客為導向,積極推動改善、創新及全面品質管理,在全體人員的共同努力之下,使公司持續穩定地成長茁壯。產品的種類涵蓋交通文明的每個層面,由自行車、機車、農工業用車、小型卡車、大型卡客車等內、外胎,到轎車高速輪胎及輪型裝甲車胎等。現今公司在正新與瑪吉斯雙品牌行銷下,讓產品行銷全球五大洲百餘個國家。

國內營業據點﹕彰化五大廠

總廠-大村鄉美港路

第二分廠-大村鄉美港路

第三分廠-大村鄉中山路

中庄分廠-花壇鄉

溪洲分廠-溪洲鄉

國外營業據點

中國共六座生產基地:

廈門正新、廈門海燕、昆山中國正新、昆山正新實內胎、天津大豐廠 、重慶長壽

美國: 美國正新橡膠公司、德州辦事處、加州辦事處

德國: 歐洲正新橡膠公司

日本: 日本正新輪胎販賣株式會社

加拿大: 加拿大正新橡膠公司

荷蘭: 荷蘭正新橡膠公司

越南: 越南正新橡膠公司

泰國: 瑪吉斯輪胎泰國分公司(A廠、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st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