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環保意識的高漲,如何更節能減碳是各大廠一致努力的目標。

除了之前介紹過米其林在05年發表的Tweel,最近類似的輪胎概念Energy Return wheel(ERW)也引起熱烈的關注,相同於Tweel,ERW也是免充氣輪胎,大量減少橡膠的使用量,在輪圈中間置入一層橡皮吸收能量後再釋出,作用像是彈簧,因此稱為Energy return wheel。

ERW的概念來自Brian Russell,目的在提供更安全的輪胎和減少橡膠的使用量。免充氣輪胎在遭到外力破壞時也不會有像充氣輪胎爆胎的危險;橡膠的部分減少到只用在提供抓地力的輪胎外圍。ERW的創新輪胎概念已經顛覆傳統輪胎市場,未來將會是輪胎發展過程中的一個重要指標。

 

提供Brian Russell的概念發表和ERW裝在實車上的情形。

 

ERW的綱址:

http://www.energyreturnwheel.com/Hom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st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